副總統政見發表會 賴張余正面交鋒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詩健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昨天登場了,過程中,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大酸國民黨的張善政,從暖男變憤青。而張善政也反嗆,看到公投被沒收,能不生氣嗎。在兩岸問題,兩人也各持己見,張善政強調,民進黨操作「亡國感」,賴清德則批評,他不了解他的苦心。另外,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幾乎都照稿念,但也自認脫稿演出。

副總統候選人(國) 張善政:「賴清德院長是我的,算是我的好朋友。」副總統候選人(民) 賴清德:「但他在我的心目中,就是個暖男。」同樣擔任過行政院長,張善政、賴清德,政見發表會上先禮後兵。

副總統候選人(民) 賴清德:「但是現在跟韓國瑜搭配後才多久,我發現暖男有點變成憤青,好像一把槌子在他手上,看到的都是釘子。」

副總統候選人(國) 張善政:「你如果看到楊蕙如 這個網軍的事情,你還如果還能心平氣和的跟別人討論這個網軍而不生氣,我真佩服你,把公投沒收,變成明年的總統大選,沒有辦法跟公投同時舉辦,叫做公投沒收,這些提起來你會不生氣嗎?古時候有一句話叫官逼民反。」

副總統候選人(民) 賴清德:「倒不是因為他對施政提出批判,而是批判的議題,已經把蔡英文總統的,以及蘇貞昌院長的健康,做為批判議題的時候,這個在社會上來看,已經超過了在野黨或是反對黨的界線,已經到達憤青這樣的地步。」

過程中,余湘嗆藍綠惡鬥,卻止不住賴清德、張善政,兩人繼續互嗆。副總統候選人(親) 余湘:「我們不是敵人而是同胞,激情曾經讓我們的關係緊繃,但是我們絕對不容許任何的事情撕裂我們。」

副總統候選人(國) 張善政:「那那個賴市長,你也曾經提過你是台獨的務實工作者,我在好奇,想要知道,也是很多選民想要知道,將來您怎麼樣跟,號稱要維持現狀的蔡英文總統搭配,在兩岸政策上面。」

副總統候選人(民) 賴清德:「中國不僅僅是改變兩岸的現狀,也是亞太地區和平的麻煩製造者,在這種關鍵時刻,我們看到國民黨並沒有以西藏跟香港為鑑,仍然抱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以及希望用和平協議來解決問題。」

副總統候選人(國) 張善政:「那個一國兩制這四個字,我們在兩岸政策裡面講的非常清楚,我們拒絕接受,一國兩制OVER MY DEAD BODY 是誰講的?願意為台灣粉身碎骨這句話是誰講的?願意拿起槍桿子來保衛台灣這句話是誰講的?都是韓國瑜總統候選人講的,國民黨跟民進黨一樣都會努力的捍衛台灣,差別在於我們覺得隔壁的這個老大哥鄰居,我們不要每天跟他惡目相向。」

副總統候選人(民) 賴清德:「但是他要跟國人講,他為什麼要進香港中聯辦呢,他會不會愛之適足以害之呢,我再強調一次習近平已經公開講的很清楚了,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認同都應該獲得尊重,但是文化認同不可以跟國家認同混淆。」

副總統候選人(親) 余湘:「我們的政黨又在想著什麼,難道我們只能受困於統或獨之間的意識形態嗎?」

裡頭的時間用不完,張善政、賴清德,從場內吵到場外,繼續隔空開嗆。副總統候選人(國) 張善政:「賴清德還是在操弄芒果乾,還是在操弄芒果乾。」副總統候選人(民) 賴清德:「國內要守護台灣民主的時候,千萬不要輕易的把它認為是操作亡國感而已。」

有廣告教母之稱的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首次走入政治舞台,就算幾乎都照稿念,卻也自認脫稿演出。副總統候選人(親) 余湘:「談到這裡我實在忍不住要脫稿演出,請執政黨擱置反滲透法,我們不是請求執政黨,我們是以人民的聲音要求執政黨擱置反滲透法,這不是請求,這是人民的要求。」

在國民黨、民進黨,兩黨副總統候選人交火下,親民黨,這回依舊被刻意邊緣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