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有成 高雄宣布年度投資2161億

拚經濟有成 高雄宣布年度投資2161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陳信仁 許利森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經發局昨(3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年終成果,會中表示,韓國瑜上任市長以來全力拚經濟,整年度各界投資高雄的金額累計達2161億,只是這份漂亮的成績單卻被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打臉,說這兩千多億有一半都是中央政策引台商回流投資,韓市長的市府團隊卻拿來當作政績,根本就是「割稻尾」的收割大隊!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發大財。」這句口號,韓國瑜市長喊得響亮,高雄市經發局也在年終歲末公布整年度的成果,說各界投資高雄的金額累計高達2161億,但是卻被民進黨議員們打臉了。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是經濟部,是中央主管的這一些台商回流的申請案,是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重審會通過的這些投資案,在韓國瑜市府號稱2161億裡面高達53%,結果都是中央做的事情。」

綠營議員指控,經發局統計的2161億元,把中央政策引台商回流投資的全都算進韓市長的政績裡,不止民間投資金額,回頭來看看韓市長,曾經出訪星馬及中港澳,對於農漁產品訂單,農產品目標是25億多,但是出貨卻只有5億一千多萬,漁產品目標26億,只賣了4650萬元,這次交出的投資高雄漂亮成績單,又被說是灌水的。

經發局回擊收割大隊的說法,隨著2020大選日的逼近,參選總統的韓市長以亮眼的投資金額,希望證明自己的實力,高雄到底發財了沒有,答案在市民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