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選前之夜 三陣營造勢大拼場

把握選前之夜 三陣營造勢大拼場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11)日就是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各政黨把握選前最後拉票機會,於各地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

高喊2020撥亂反正 宋楚瑜:讓世界尊敬台灣

候選人號次抽到1號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選擇在台北市的仁愛路全國競選總部前舉辦造勢活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登台助講,郭台銘呼籲所有支持者,票投中道力量,政黨票支持親民黨、民眾黨。宋楚瑜選前之夜定調「這一局一定贏」,他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民主是奇蹟,要讓台灣與世界接軌,建立自由民主的台灣,也要讓對岸知道,台灣任何人都不會放棄自由民主。

宋楚瑜表示,自己從小受到父親影響,父親在臨走告訴他,「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受人尊敬。」他說,台灣也要讓全世界的人尊敬我們,尊敬我們是一個自由民主的人。

韓國瑜回防高雄 李佳芬、韓冰都現身

而候選人號次為2號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則是回防高雄,選在夢時代正對面的台糖物流園區廣場舉辦造勢活動,和新北造勢活動隔空連線。除了黨內大老站台,韓國瑜還請到「賣菜阿嬤」陳樹菊上台聲援。韓國瑜致詞時大批民進黨花5千億政策買票、養網軍、背棄對南部縣市的承諾。他也提出,未來將採用「雙引擎」發展,南北一起帶動全台灣向前衝,找回台灣二三十年前的驕傲。

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以及女兒韓冰也做為神秘嘉賓登場,韓冰致詞時向父親喊話,「我知道你很辛苦,但我對你有信心,中華民國靠你了,年輕人的未來靠你了。」

蔡英文凱道造勢 籲守護台灣民主

而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選前之夜則是南北串連,第一站從高雄起跑,大批高雄市長韓國瑜拋下高雄市民,表示高雄只是他追求權力的跳板。蔡英文第二站來到凱達格蘭大道,她說,凱道過去叫「介壽路」,是為了恭祝威權時代統治者萬壽無疆,凱道的歷史就是台灣民主改革的歷史,不論是鄭南榕出殯的隊伍、廢除刑法100條、同志大遊行等社會運動都發生在此。

蔡英文表示,民主這條路台灣走得很辛苦,香港的年輕人已用生命與血淚為台灣示範一國兩制不可行,她呼籲支持者,明日換台灣示範,民主自由會克服一切困難。她也細數自己的改革政績,呼籲支持者「再挺我一次,讓改革繼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