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受國際關注!日媒:結果恐影響日本國防

總統大選受國際關注!日媒:結果恐影響日本國防 | 華視新聞
2020總統大選備受國際矚目。(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將於本周六登場,各黨派候選人全都加緊腳步衝刺選情,國際也十分關注台灣這次的大選,日本資深媒體人池上彰,本月4日即在日本新年特別節目中談及台灣,表示這次的總統選舉十分重要,因為其結果有可能也會改變日本的國防體制。

日媒評論 「台灣總統大選」列日本國內外大事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資深媒體人,同時也是知名評論家和節目主持人的池上彰,日前在新年特別節目中介紹2020年日本的國內外大事,其中也特別談到了這次台灣總統大選,他向來賓提問「1月哪國有選舉?」,一名來賓則回答「中國」,池上彰也立刻回應「中國並沒有選舉」,並同時公布正確答案就是台灣。

替總統候選人下註解 韓國瑜被視為「與中國融和」

池上彰於節目中分析,由於去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活動,新聞報導著許多香港人民遭到警察嚴厲鎮壓,甚至開槍等畫面,讓台灣民眾擔心,未來也有可能會向香港一樣失去民主自由。

節目畫面上也播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漫畫圖卡,並在蔡英文的下方註解寫下「與中國保持距離」,在韓國瑜的一方則寫著「與中國融和」。池上彰指出,蔡英文是否連任,攸關著日本國防體制是否會改變。

日本節目評論台灣總統大選。(翻攝自youtube)
日本節目評論台灣總統大選。(翻攝自youtube)

節目旁白也進一步解釋,若是親中派當選台灣總統,中國往西太平洋發展,日本的防衛即有可能被孤立,因此,蔡英文是否連任,有可能會影響日本的國防體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