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選戰倒數5天! 掃街.造勢全力衝刺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鴻杰 黃種瀛 邱君萍 桃園台中屏東報導  / 桃園市

郭台銘替親民黨造勢 柯隻身掃街

小黨全力搶攻政黨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頻頻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體,甚至獻聲呼籲民眾票投親民黨,相較之下,柯文哲下午一個人站上宣傳戰車,在桃園市掃街拜票拚政黨票,他說外來的幫助就是做多少算多少,但在選前應該還是有跟郭台銘合體的機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笑瞇瞇,一個人站在宣傳戰車上掃街拜票,車隊在桃園市走透透,就是要幫民眾黨拉抬選情。政黨票不知道單靠柯文哲的魅力夠不夠,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頻頻合體,還電話錄音呼籲民眾票投親民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們也沒有去拜託他老實講應該是這樣,所以我們不要怪別人,(所以他有機會可能會幫忙錄就對了)會啦會啦他還是會,對台灣民眾黨來講我們還是一個獨立自主的政黨,但是對外來的幫助就是做多少算多少。」

不過也說在選前應該會有和郭台銘合體的機會,讓人好奇會是在選前之夜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可以討論看看,我們也沒有拒絕。」

另外柯文哲被綠黨檢舉在台中造勢晚會中脫口說出民調數字疑似違反選罷法,柯文哲否認說民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好一點就想說他們就是要衝聲量啊,也許也是這個叫什麼刷存在感,那如果往壞的方面想你知道,就直接講尾巴黨嘛側翼嘛就這樣,你覺得它像哪一種。」

重砲批評,也看得出小黨要在藍綠夾殺下衝出政黨票,競爭激烈。

台中第四選區六搶一 中間選民成關鍵

這次立委選票也相當激烈,繼續放眼前線,先來看到台中市第四選區,主要是民進黨現任立委張廖萬堅,對上國民黨現任市議員黃馨慧,兩人是多年的市議會同事,也都主打民生牌,可說是勢均力敵。而曾經因為土地徵收問題,騎車衝撞前市長林佳龍座車的「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這次也投入選戰,來看今天中部大選情報員黃種瀛的分析。

台中市第四選區國民黨的黃馨慧搶攻年輕選票,她請來霹靂舞協會理事長連勝文為她站台,還跟前總統馬英九角色扮演,拍了防酒駕宣導片,甚至為了抗議中火大唱金包銀。而民進黨現任立委張廖萬堅則是全力推動棒球運動,他催生了高中棒球隊,培養出許多國手,他主打「孩子就是未來」,補助學校整修校舍和設備,要拉攏親子票源,尋求連任的張廖萬堅是台中市棒委會主委,曾經擔任5屆市議員。

而國民黨黃馨慧更是當了6屆市議員,資歷超過20年,她問政犀利,甚至在議事堂摔過電話,這兩個候選人都出身西屯區,可說勢均力敵。而第四選區包括了西屯區和南屯區,除了藍綠兩名候選人,還有一人參戰,他是「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之前他因為幼兒園土地徵收問題,騎車衝撞前市長林佳龍的座車,引發關注,這次投入立委選舉也成為話題人物。

屏東第二選區 2綠1藍短兵相接

今天的大選情報帶您來到屏東第二選區,原本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現任立委莊瑞雄,綠營陣前換將,改由蘇震清來角逐,只是蘇震清並未得到民進黨徵召,因此是用無黨籍身分參選,而對手之一的鄭朝明也同屬民進黨,但也是以無黨籍投入選戰,兩名綠營大將相爭之下,國民黨候選人周佳琪也就是現任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女兒,是否能夠漁翁得利,來看今天南部的選情分析。

說到這次屏東縣第二選區,這次參選大爆炸呈現九搶一的局面,其中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周佳琪,她是土生土長的屏東女孩,也是現任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女兒,有爸爸地方人脈的資源,不過對手之一可是蘇家班人馬,就是民進黨的蘇震清,然而原本希望被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的蘇震清,初選時沒受到黨內徵召,一度與黨中央關係緊張,後來決定以無黨籍身份參選。

而另一位民進黨的鄭朝明,初選落敗也以無黨籍,投入選戰表達不滿,形成民進黨內操戈的局面,而黨中央的態度,從蔡英文南下為蘇震清站台時強調「唯一支持蘇震清」,就能明白民進黨高層的屬向,不過鄭朝明也疾呼支持正綠正派,他的參選是為民進黨買保險。

兩位綠營大將12年前就曾在民進黨提名初選對決,當時由蘇震清勝出,這次兩個人都是綠骨無皮,在屏東縣第二選區狹路相逢,雙方除了瓜分本土票源,還要面臨各黨派候選人的夾殺,是否會讓國民黨的周佳琪漁翁得利,恐怕整個情勢比12年前更加嚴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