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當催票口號 綠營諷:莫忘世上苦人多?

「921」當催票口號 綠營諷:莫忘世上苦人多? | 華視新聞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把「921」當成選舉宣傳。(民進黨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不少立委候選人以數字「921」當催票口號做宣傳一事,民進黨今(7)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拿人民的血溫暖自己,應該回收傳單,並向國人道歉外,也想問這是不是再打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常掛在嘴邊的「莫忘世上苦人多」,質疑世上苦人不包括921災民嗎,盼國民黨正視這個問題。

「921」當口號 綠批藍:拿人民的血溫暖自己

「國民黨究竟懂不懂反省?」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批評,民進黨兩天前就已經針對國民黨中和立委候選人邱烽堯在競選傳單上印出「921」三個數字提出嚴正譴責,想不到昨天在南投竟然又再次出現921的選舉文宣,讓人感到非常遺憾,因此今天必須再一次向國民黨呼籲,不要拿人民的血溫暖自己。

戴瑋姍說,南投是921震央,但南投兩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馬文君、許淑華都抽到一號,因此他們在傳單上再次以「921」這個符號去催票,「請國民黨必須針對如此冷血的行為道歉」。

國民黨不少立委候選人以數字「921」當催票口號。(民進黨提供)
國民黨不少立委候選人以數字「921」當催票口號。(民進黨提供)

李晏榕斥藍營:選舉選到完全沒有同理心了嗎?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拿出數張照片,回憶921地震發生時全台灣的受災情形,她表示,去年才剛紀念921大地震二十週年,這是台灣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地震,死亡高達2,415人、失蹤29人、傷者11,305人,房屋全倒51,711棟,半倒53,768棟。

李晏榕沉痛表示,921不是冰冷的數字,有多少家庭在這場天災後流離失所?有多少人民失去親友家人?有多少人一輩無法走出創痛?但是人民有如此血淚苦痛,卻被國民黨又再喚起傷痛,鄭重質問國民黨「你們忍心在災民傷口上灑鹽嗎?要把別人一輩子的眼淚印在催票單上嗎?選舉選到完全沒有同理心了嗎?」。

韓稱「莫忘世上苦人多」 綠營:苦人不包括921災民嗎?

李晏榕鄭重呼籲,當年地震發生時的小孩可能是現在的首投族,當他們看到這種選舉文宣,被迫要面對過往傷痛,「請國民黨收回、銷毀這些文宣,並向全台灣選民道歉」。

戴瑋姍再次重申,國民黨作為百年政黨,但完全沒有高度與選舉格調。這次選舉是在選總統、立法委員,作為民意代表,最重的就是瞭解民意;比如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莫忘世上苦人多」,但他們對於受苦難的民眾毫無同理心,人民如何把選票託付給沒心、沒血、沒淚的政黨?

李晏榕最後說,韓國瑜所謂的「莫忘世上苦人多」,難道世上苦人不包括921災民嗎?請國民黨正視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