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號召投廢票「保溫2024」 蔡壁如:樂觀其成

柯粉號召投廢票「保溫2024」 蔡壁如:樂觀其成 | 華視新聞
蔡壁如(右)、高虹安(中)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翻攝POP Radio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台灣民眾黨提名不分區第五名的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今(25)日上午接受廣播電台訪問,主持人談及台灣民眾黨選情,指出近期有柯粉發起總統票「投廢票」行動,蔡壁如回應表示,粉絲想幫柯文哲的2024大選「保溫」,透過廢票象徵第四名總統候選人,對此樂觀其成。

台北市府顧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五位的蔡壁如,以及民眾黨不分區第三位的鴻海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今(25)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黃暐翰談到民眾黨的選情,他提到這次柯文哲沒有參選總統,有聽說民間不少柯粉發起了「投廢票行動」,藉此表達對柯文哲的支持。蔡壁如表示,最近在跑行程的時候有不少支持者向她談過這件事,她認為,這象徵著一位「隱藏版第四位總統候選人」,可以透過無效票的數字推估有多少人對這次選舉人選不滿,更可以進一步預估2024。

刺激民眾黨政黨票? 蔡壁如:不鼓勵 但樂觀其成

主持人黃暐翰表示,不少柯粉還說要在總統票上寫「柯文哲」,不讓其他候選人拿到一票30元的補助款。蔡壁如回應表示,成熟的民主不應該鼓勵人民投廢票,不能鼓勵別人這麼做。黃暐翰說,藉由投票動員,民眾黨的政黨票可能會比較多,民眾黨的立場是不反對嗎?蔡壁如表示,對此不反對,也樂觀其成。

號稱大數據專家的高虹安也說,早在郭台銘宣布退選時就有一票郭粉號召這麼做,當時也有一個廢票聯盟,讓這群失去心之所向的民眾可以透過廢票表達意見,她認為,這是一個方法,讓民眾出來投廢票,也是一種表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