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放鳥上百記者改去吃火鍋 謝震武開轟

韓國瑜放鳥上百記者改去吃火鍋 謝震武開轟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以逾260萬票差距大敗給總統蔡英文,但他11日晚間上台講完敗選感言之後,卻臨時取消國際記者會,直接放鳥上百家海內外媒體,接著就被民眾目擊韓國瑜一行人在火鍋店用餐。對此,知名律師謝震武就在節目上怒批,「選戰態度很重要!」、「韓市長要想到接下來還有高雄」。

謝震武在節目中討論韓國瑜臨時取消記者會一事。(翻攝YouTube新聞面對面)
謝震武在節目中討論韓國瑜臨時取消記者會一事。(翻攝YouTube新聞面對面)

韓國瑜放鳥記者 謝震武怒批:態度很重要

謝震武在12日播出的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政治人物最擔心的就是被人當笑話,韓國瑜在2018年的時候,成功告訴大家,他可以帶給高雄願景,但到了現在,卻變成他每說一句話反被拿來做惡搞圖,雖然在韓陣營口中將其稱為「黑」,但這也反應出,韓國瑜的形象究竟是否真的被黑成這樣。

謝震武接著談到,「態度很重要」,因為選完之後,照理候選人都會開記者會,但韓國瑜卻臨時取消國際記者會,謝震武以NBA球賽為例,表示球賽無論輸贏,總教練都還是會上訪問台,那輸家基本上都會稱讚對手打了一場勝仗,並提出自己能檢討的地方,他不解韓國瑜為何會取消留下一場錯愕的媒體,反而是帶家人去吃火鍋。

謝震武說,就算輸了,敗戰也有敗戰的方式,「韓市長要想到,接下來還有高雄,國民黨也不是打完這仗以後就不打了,還是有這些要處理啊,不能是這樣的處理模式」也提到吳敦義出面請辭時,檢討內部的問題,並說要對中常委負責,但老百姓關心的問題不在這裡。

韓臨時取消國際記者會 學者:讓人覺得在逃避問題

節目來賓、政治學者范世平也提到,「即便要謝幕,也要有個好的謝幕身影」,海內外媒體都很關心這次選戰,國際記者會應該要對國際有所說明,但韓國瑜卻放棄了這麼好的機會,范認為「韓國瑜最大的問題就是讓人家覺得你在逃避問題」。

范世平說明,韓國瑜可能至今都認為,總統大選和當初選市長一樣,但這次是國際級的,除了香港、美國之外,連澳洲也牽涉其中,先前台灣發生黑鷹意外,AIT還降半旗,「這是一個表態」,認為韓國瑜太低估了國際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