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青壯派籲改革 黃光芹酸「辭中常委就叫改革?」

藍營青壯派籲改革 黃光芹酸「辭中常委就叫改革?」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2020大選中慘敗,黨內青壯派發起改革聲浪,包含江啟臣、蔣萬安等多位中常委紛紛宣布請辭。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4)日對此痛批「辭中常委就叫改革?」他還提出15個質疑,質問國民黨。

青壯派辭中常委 籲國民黨改革

2020大選,國民黨大敗,黨內青壯派決心改革,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13)日晚間開出第一槍,在臉書宣布辭去中常委,盼國民黨未來全面啟動「世代交替」;接著立委蔣萬安也跟進,認為「檢討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先從國民黨決策核心中常會開始。」最新消息,本屆參選立委失利的黃昭順、沈智慧,以及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也宣布請辭中常委;截至今日13點,藍營34名中常委,已6名請辭。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透過臉書發文,對此提出疑問。黃光芹表示質疑「辭中常委就叫改革?」她也怒問國民黨「敢把打著改革旗幟的買辦集團揪出來?」、「敢把打著郭台銘名號在中國搞土地的中常委揪出來?」、「敢把歷來接受中國政治獻金的候選人揪出來?」、「他們可能拒絕成為紅媒的坐上賓?」、「他們敢抛掉九二共識?」、「敢調查蔡正元的王立強事件嗎?」

黃光芹提15問 怒批國民黨

除此之外,黃光芹還質問國民黨青壯派「可以撐起國民黨每個月3000多萬元開銷?」、「可以提出汰劣從優的不分區立委人選?」「敢檢討韓國瑜嗎?」、「如何避免『國瑜黨化』」、「他們能發揮人道精神處理真韓粉霸凌惡行?」以及,她還提出「他們做得到世代交替?讓年輕人有機會?」、「他們如何處理家族政治、藍二代橫行的問題?」

最後,黃光芹與帶嘲諷,提問表示「他們能優質問政?」、「他們能優質立法?」,最後,她更重砲嗆聲「他們真的知道怎麼失敗的嗎?」諷刺國民黨的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