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被喊爛」! 年輕國民黨員發起「青黨」活動

「改革被喊爛」! 年輕國民黨員發起「青黨」活動 | 華視新聞
林家興。(翻攝林家興粉專)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中大敗,跟選前預估的落差相當大,黨內掀起改革的呼聲,許多中常委都以「辭職」要求黨中央改革,而國民黨卻發出新聞稿說「本屆中常委原應於去(108)年10月屆滿前改選,但因應2020年大選之故,經全代會通過延長任期迄今,故無所謂辭職問題」回應,再次引發批評,國民黨年輕世代將在明(15)日國民黨黨中央發起「青黨行動第一彈:tnnd中常會」,呼籲熱愛黨內青年一起參加。

國民黨讓優秀青年失望 林家興:幾乎與年輕人無共識

活動發起人林家興表示:「大家長期以來都熱愛中華民國、支持中國國民黨,更有許多人相信『世界有現實,熱血青年有夢』,戮力參與黨務,希望透過讓國民黨更好來貢獻國家、讓社會進步。但長久以來,黨領導高層的故步自封的態度、保守失能的決策以及腐朽的宮廷文化,讓一個又一個充滿熱血關心公共事務、關心國民黨的優秀青年失望離開」。

林家興指出:「支持國民黨的我們,在同世代的政治氛圍中處處尷尬,難以為國民黨從政人物諸多荒腔走板的言行舉止辯護。無論在同性婚姻、民主深化、動物與環境保護、國族認同、勞動權益、面對歷史傷痛種種議題的立場上,這個我們所支持、認同的黨,卻幾乎不願意聽我們說話,慣於用家父長式的規訓態度壓制青年意見,更遑論以年輕思維進行黨務改革、面對社會」。他說,國民黨疏於維護中華民國以及相關核心價值與政策路線,更與年輕世代和台灣社會漸行漸遠,國民黨,已幾乎與年輕世代和台灣社會沒有共識。

「改革被喊爛」 林家興:拒絕再做顢頇國民黨

「改革被他們喊爛了,團結我們已經聽膩了!」林家興說:「這個黨需要的不是改善、不是改革,是徹底的革命再造、推倒重來!」他表示:「我們不能接受這些人將敗選責任完全推到其他人身上!這種鄉愿、推諉的文化必須被摧毀、改變!我們關心政治、支持國民黨是因為自己的理想與信念,不是為了成為派系山頭與高層的附庸!」。林家興盼「1/15關心國民黨的青年世代一起站出來!拒絕再做顢頇的國民黨、一起找回當年革命黨人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