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化」? 洪秀柱不接受:乾脆解散

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化」? 洪秀柱不接受:乾脆解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雙雙慘敗,黨內掀起一波改革聲浪,甚至有人認為中國國民黨要「去中國化」,對此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不接受這種說法,認為要是「去中國化」,中國國民黨乾脆解散、走入歷史算了。

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化"? 洪秀柱:不該放棄中心思想

面對2020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大敗,洪秀柱認為不是一朝一夕造成,關鍵在於中國國民黨的核心思想、論述早已全部喪失,因此樹立黨的中心思想「刻不容緩」。

對於有人喊出「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化」,洪秀柱不以為然,她認為,中國國民黨是有特殊歷史意義和責任的政黨,直言「國民黨去中國化,脆解散算了」,認為就算要與時俱進、要跟年輕人接軌,也不該是放棄自己的思想,而是要讓年輕人去了解中國國民黨。

批萬年中常委 洪秀柱:要改變!

洪秀柱認為,應改變中常會的結構,因為萬年的中常會永遠在操控重大政策,很不可思議,「我擔任過黨主席,面對萬年中常委,我可以說深受其害」。她認為,要讓新的縣市首長進來,帶進基層的聲音。

至於未來的黨主席要有什麼資格、條件?洪秀柱認為,黨主席如果對自己的黨的歷史、黨的中心思想、黨的核心價值、黨德、黨魂都不了解,就不夠資格擔任黨主席。她強調,黨主席不是一昧跟隨民意,接地氣固然很好,但絕不能丟掉中心思想,若黨主席隨波逐流,整個黨就不知道要被帶去哪。

揚言"去中國化"乾脆解散 網看法兩極

對於洪秀柱回應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化」乾脆解散,PTT網友認為,「她講的沒錯啊」、「說得好 KMT不能拋棄核心價值」、「這才是我熟悉的國民黨,好好保持」;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想看解散」、「讚讚讚讚讚 快點解散」、「反正再撐下去也只是歹戲拖棚」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