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產量增加 蘇貞昌:隨時調整發放片數

口罩產量增加 蘇貞昌:隨時調整發放片數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上午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談到目前口罩的生產狀況,他指出,未來隨著口罩產能的增加,會視國人的需求,適時調整每人可購買的片數。他強調,相對於全世界的口罩荒,台灣的口罩產能相當穩定。

中央民間攜手 口罩產量直線上升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央徵用了國內合格的口罩廠商,經濟部也投入2億元建置60條生產線,國內各家相關的業者也挽起袖子協助,提供各種所需的零組件或原料,幫助台灣度過難關。行政院日前另外又再核定了新台幣 9000 萬元,增購 30 條生產線,全力提升口罩產能。經濟部昨天表示,在產能全開的情形下,4月上旬的口罩日產能可達1300萬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現場媒體針對目前口罩的狀況提問,蘇貞昌表示,自去年12月31日開始對抗武漢肺炎,爭取到了2個多月的寶貴時間,增加口罩產能、調整供需,步步為營。他表示,非常感謝防疫團隊的努力,以及民眾的諒解與配合。

四月口罩日產量可達1300萬片 適時調整發放數量

蘇貞昌指出,在產能全開的情況下,預估4月上旬的口罩日產能可達1300萬片。他強調,隨著口罩日產能增加,未來會隨時調整口罩的發放政策,配合各地的各種需求,調整口罩實名制購買的片數。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口罩產能從起初每天100多萬片,到現在700多萬片、未來的1000多萬片,除了留給最需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及特殊工作人員、病患,也同時增加兒童口罩數量,未來也會隨時調整可購買的片數。他強調,「當全世界都在鬧口罩荒、當全世界口罩都很貴的時候,台灣口罩是最穩定、也最便宜的」。

蘇貞昌指出,依專家會議的建議,健康的人仍不用戴口罩,但隨著疫情變化,若長時間處於密閉空間、通風不良的地方,或是經常出入醫院的人,需要時還是要戴上口罩,但也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前往醫院。最重要的是,若身體不適,應該待在家不要亂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