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求台灣「防疫政策」供參考 陳時中一口答應

各國求台灣「防疫政策」供參考 陳時中一口答應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上午赴外交部和各國使節會面,各國希望台灣能提供防疫的政策標準供國際參考,陳時中也表示同意。此外,對於國際間疫情的預測,陳時中表示,最有資格判斷的是中國以及WHO,但前者講話不可信、後者什麼都不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上午到接受外交部的安排,在外交部和各國使節會面,他表示,與會的人員包含我國所有邦交國使節,也包含在台設有辦事處、經貿中心等的國家代表也都出席,可說國內的各國使節都來了。

各國使節求台灣防疫政策 陳時中:當然願意

陳時中分享,在會議中,各國代表最關心的大約有幾個事項,第一個結論是台灣會在外國旅客準備簽證時,事先讓對方就了解台灣有什麼相關的措施,可以讓外國旅客有心理準備。

此外,陳時中提到,各國詢問台灣能否提供防疫的各類政策或訂定的標準,供各國參考。陳時中當下回應表示「當然願意」,但他強調,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還有經貿往來、外交關係的狀況也都不盡相同,這些因素也都會影響到政策,他強調,可以提供台灣在每一個時間點,做出什麼政策的背後因素,分享給各國。

左批WHO「不講話」 右打中國「沒人相信」

最後,陳時中分享他覺得會議上最有趣的一個問題,有一名代表在會議上提出,台灣的防疫措施做了很多,陳時中身為指揮官,對於疫情何時會達到高峰,他的判斷是什麼?陳時中回應,目前看趨勢很難看到終點,很難預測疫情的高峰;現在最有資格預測的只有中國和WHO,因為中國最多案例,「但中國講的大家都不信」,而WHO則是掌握最多資料,「但偏偏WHO從來不講話」,他無奈表示「一個是講了不信、一個是不願意講」,我們在台灣沒辦法預測,只能做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