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國防部向吳斯懷道歉

嚴正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國防部向吳斯懷道歉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被媒體爆料,雖為衛環委員會立委,卻向國防部索取多項情資。對此,吳斯懷辦公室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是依法監督政府施政,行使立委職權;國防部也隨後發新聞稿稱提供的資料未涉及機敏內容。另方面,國民黨立院黨團對此提出抗議,要求國防部完整說明並要國防部吳斯懷道歉。

身在衛環委員會 吳斯懷卻向國防部索情資?!

《民視新聞》報導,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雖在衛環委員會,卻被爆料近期向國防部索取多項情資,包括兩岸部隊防疫狀況、聯兵營整備進度,以及資通電軍、人數、預算和作業內容等機敏資料。針對媒體報導,吳斯懷辦公室指出,立法委員調閱資料並不限制其所屬委員會,且立法委員在審查預算時,亦同樣可對中央所屬各部會實施審查與監督,為立法委員行使之職權。

吳斯懷辦公室同時質疑國防部,當天吳與國防部的會議內容為何特定媒體會知悉,是否為國防部參加會議人員所為?迄今未真實說明,其居心叵測,是否欲造成外界對委員之誤解,以及藉此事件造成爾後立法委員問政索取資料的寒蟬效應。

國防部:提供給吳之資料均未涉及機敏內容

而國防部在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委員基於監督各行政部門問政需要,可依職權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此次提供給吳斯懷的資料,均源自國防報告書、國防部網站及立法院公開表報等資訊,均未涉及機敏內容。

藍立院黨團向國防部抗議 要求其向吳道歉

另一方面,國民黨立院黨團也發出聲明呼籲,媒體與社會人士不應惡意解讀立委依法行使職權之作為,過度消費政治人物的舉措應適可而止。同時針對本次國防部惡意扭曲的作為,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國防部針對此事作出說明,並向吳斯懷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