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蘇揆:政府應扮演經濟火車頭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延燒,衝擊國內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在行政院內,親自主持跨部會紓困會議,認為政府應該扮演起經濟火車頭的角色,要求各部會應該加快、加速、加大公共投資,希望各部會不需要拘泥於繁文褥節,設身處地的以民眾的需求為優先考量。

行政院長 蘇貞昌:「能早一天啟動發包動工,就現在也不辦什麼典禮了,就是開始雇工。」,催促再催促,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國內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親自主持跨部會紓困會議,要求公部門的公共支出趕緊擴大啟動。

行政院長 蘇貞昌:「好好地盤點一下有哪些應該可以做,加快加速加大來做,民間消費趨緩,經濟停滯的這個時候,我們政府正應該帶頭起火車頭作用。」蘇貞昌強調各部會應該從使用者角度出發,透過問答或懶人包等方式設計一套具體訊息,讓企業及民眾都能清楚明瞭政府在各個面向的紓困措施,也希望各部會盡量提出需求就只怕錢沒花在刀口上。

行政院長 蘇貞昌:「讓民眾覺得這個政府在最困難的時候,開糧倉,傾一切救人民。」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說,國內產業紓困預算如果不夠,就會先從各局處預算「移緩濟急」,其他不夠的部分再爭取立法院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