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新北市公有場館20日起「封館兩週」

侯友宜:新北市公有場館20日起「封館兩週」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宣布,20日起,新北市所有公有封閉型場館,包括文化場館、活動中心、運動中心等,一律暫停對外開放兩個禮拜,並視疫情發展再做處理。

加強防疫! 侯友宜:明起新北市公有封閉型場館封館2週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運動防疫新措施!新北運動聚點No.3試營運」活動時,指出原本目的是要展現閒置的蚊子館改成運動據點的成果,但考量現在疫情個案不斷增加,為了讓境內管控能更嚴謹落實,宣布明天起,所有新北市公有封閉型場館「暫時封館兩週」,後續視疫情發展再做處理。

侯友宜指出,不對外開放的場館,包括文化場館、活動中心、運動中心等,所有場館全部暫時對外不開放;侯解釋,因為疫調裡面發現個案曾經到封閉場館裡面使用,為了確保新北市民健康,因此原本的開幕變延期兩週。

只是,原場館的工作人員這兩週該何去何從?侯友宜表示,所有主管單位會在下午找業者討論,共度難關。

修法不及疫情變化 侯友宜再建請蔡英文發緊急命令

侯友宜強調,防疫的決戰點是「阻絕境外,管控境內」,既然敵人都攻進來了,不能視若無睹,要全面管控,他做得到的一定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以保護新北市民的健康,同時他也呼籲中央仔細考慮,國人全面不准出國要嚴管。

侯友宜提到,這2週是關鍵時刻,由於修法恐不及疫情變化速度,若傳染病防治法不能周全,建請總統蔡英文必要時站出來發布緊急命令,希望30天內把這個做到位。

另有網友反應,雙北的防疫旅館已客滿一事,侯友宜表示,他跟台北市長柯文哲溝通毫無問題,雙北會共同攜手,聯繫管道暢通,防疫旅館如何調配、隨時都會調整,就算旅館不夠也會有其他措施,請大家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