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全球淪陷 蘇揆:中國若沒隱瞞,不會這麼嚴重

武肺全球淪陷 蘇揆:中國若沒隱瞞,不會這麼嚴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幾乎全球淪陷,中國武漢的疫情卻在趨緩當中,台灣到昨(23)日為止,已經有195例確診,增加速度大幅提升。現在是重災區的歐美,各國紛紛開始封城的政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如果中國一開始不隱瞞疫情,危害也不會這麼厲害」。

疫情不分國界 蘇揆:日後會將經驗告訴世界

蘇貞昌被媒體問到疫情相關問題,他表示,疫情不分國界,如果中國一開始不隱瞞疫情,世界早點獲得警告,相信危害不會這麼厲害」,他指出,台灣過去有抗SARS經驗,大家齊心協力,第一關剛過,第二關更強,政府希望大家可以互相體諒防堵疫情,台灣日後也會把經驗、資料讓世界知道,盼疫情可以早早趨緩。

蘇貞昌:國人警覺高知道自己不易害群

另外有媒體問紓困經費是否會加碼,蘇貞昌認為,各部會的業管都有持續針對紓困開會,等方案整理好了,會再跟國人報告。至於台灣是否會封城,蘇貞昌表示,現在還不到封城的地步,國人警覺心高,都知道自己不要變成害群之馬,指揮官也一再提醒,現在是返國的高潮,務必要自己做好,不要害到周邊的人。

有媒體問到「在議場是否會戴口罩」,蘇貞昌表示,在議場答詢不方便,而且議場這麼大,大家的距離遠,只要大家依照指揮官和專家會議的種種規範指引,他強調,他不會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