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疫情嚴重 花蓮縣議會花4分鐘決定無限期休會

稱疫情嚴重 花蓮縣議會花4分鐘決定無限期休會 | 華視新聞
(翻攝花蓮縣議會臉書直播)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議會今(24)日召開,第19屆第7次臨時大會,在會中議長張峻宣布,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越來越嚴重,因此等疫情趨緩後,再繼續開會。

疫情嚴重 議員提案休會待疫情和緩

會中議員莊枝財提案,大家都知道最近「中國病毒」肆虐全世界,尤其歐洲疫情正在升溫,台灣人數也在增加,尤其防疫人人有責,民意代表又是社會模範,因次他建議,這次的臨時會是不是先休會,等疫情和緩再開會。

也有議員反對! 李秋旺:開會是議員責任

不過議員李秋旺表示,當然議會同仁關心疫情,但是開會審查相關縣政府的各項事務,也是議員的責任,在現在防疫特別在花東並沒有確診案例,議會的出入口做法都非常到位,基於議員的職責,他認為,議會要持續召開。

整個會議4分鐘! 議會決定無限期延開

最後張峻表示,肺炎的疫情確實越來越嚴重,境外移入也越來越高,疫區的留學生也陸續返國,讓國內的疫情越來越險峻,花蓮縣內居家檢疫有500例,所以也是非常嚴重,為了讓縣政府全力做好防疫,保障縣民的健康安全,保障議員和縣府官員的健康安全,「本席也認為應該要順延,等疫情趨緩之後再來開會」。

整個會議,僅花4分多鐘,決定無限期延後開會。

會議直播最後,拍攝到李秋旺對其他同仁搖頭的畫面。對此,李秋旺表示,如果議員有不同意見,根據議事規則理應是要投票表決,不過議長會做這個決定,應該也是擔心疫情。

張峻指出,若縣府有臨時重要提案,而且是急迫性案子,會找各個黨團召集人協商,並採用書面連署方式來審核該案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