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3啟用「關懷檢疫所」 專供居檢有困難者使用

北市4/3啟用「關懷檢疫所」 專供居檢有困難者使用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民拚防疫,卻不時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違規外出趴趴走的情形;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7)日宣布,台北市所設的集中檢疫所「關懷檢疫所」,將在4月3日上線,專門安置不聽勸告、居檢有困難者。

北市4/3啟用「關懷檢疫所」 專供違規趴趴走、居檢有困難者使用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的檢疫旅館目前總共有6家、房數約有320間,而北市的「關懷檢疫所」會在4月3日起啟用,專門用來安置在違規趴趴走、居家檢疫有困難的民眾,至於安心檢疫所部分,則鼓勵有需求的民眾,向衛生局、觀光傳播局或民政局,申請自費2200元入住。

黃珊珊提到,目前通報違反居家檢疫案有8、9件,將待里幹事調閱監視器確認後,視情節輕重,依法開罰;若是當中有惡性較重大、不聽勸告者,就考慮送關懷檢疫所,「希望居家檢疫、隔離者不要以身試法,否則會採取比較強制的動作,集中檢疫或是公布姓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