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交換防疫物資 澳駐台辦事處:謝謝台灣!

台澳交換防疫物資 澳駐台辦事處:謝謝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經濟部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中研院和歐盟、捷克與加拿大將合作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台灣和澳洲日前也互相交換防疫物資,透過國與國之間的合作,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防疫實力,對此澳洲駐台辦事處今(31)日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謝謝你,台灣」,藉此感謝兩國的防疫上的合作。

交換防疫物資 澳洲駐台辦事處:謝謝台灣!

澳洲駐台辦事處表示:「謝謝你,台灣。在面對新冠肺炎的全球性傳染,我們很高興能與你們合作,維持供應對我們的醫療系統重要輸入的暢通,為我們的人民加強健康的成果」。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台灣跟澳洲是快樂同盟」、「澳洲加油」,經濟部也留言「感謝澳洲,我們一起堅守全球疫情防線!」。也有人提出「在澳洲很多台灣背包客,及學生同學們 也希望在疫情時間能得到補助包括住房,可否知道哪些政策是他們可以申請,可以依照那些公文,而不是報導或消息」。

互相支援防疫 經濟部:讓世界看到台灣防疫實力

經濟部昨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這次疫情中,不僅讓世界都看到台灣的防疫實力,也讓國際友人看到台灣製造的實力,我們可以互相支援共同防疫。」

經濟部並說:「不久前台灣才與美國簽署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在外交部的協助下,台灣和澳洲也達成防疫物資的合作,澳方願意提供我國購買100萬公升的酒精原料,可生產民眾所需330ml的75%防疫消毒酒精共422萬瓶。我國也同意在國內產能充足的情況下,提供澳方購買3噸不織布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