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振興酷碰券不應排除、扼殺本土新創業者

民眾黨:振興酷碰券不應排除、扼殺本土新創業者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台灣民眾黨)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產業,政府推出許多紓困及振興措施。不過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0)召開記者會認為,酷碰券若要補貼老百姓、普惠小商家,就得真正設計地便民好用。民眾黨也指出,政府不應該設下高門檻圖利特定業者,排除並扼殺本土新創業者。

政府4月底將推酷碰券 竟排除這些通路?!

民眾黨團立委蔡壁如、邱臣遠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為振興經濟,政府編列111億元預算,預計4月底將推出綁定行動支付的「酷碰券」,但卻排除了許多常見的支付通路,因此邀請電子支付專家林坤正等人,提出酷碰券的可能問題與替代方案。

民眾黨認為,想要快要有效地振興,酷碰券應該盡可能涵蓋各種支付手段,但現行措施卻不太理想。舉例來說,本土電子支付業者「悠遊付」,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Visa、Master、JCB等信用卡,以及Apple Pay、Google Pay等NFC感應的電子支付,竟然都被排除在外。

民眾黨:政府不應設下高門檻圖利特定業者

民眾黨指出,政府不應該設下高門檻圖利特定業者,排除並扼殺本土新創業者。主張「讓民眾自由選擇電子支付平台」,或是改由開發APP的方式──民眾只要以APP至實體店面消費,就能將消費金額歸戶到個人,程式可交由國家隊的關貿網路來開發,技術難度並不高,約1、2週內即可上線。

「電子支付本身,就已經對不擅長使用手機的長輩們不太友善」,民眾黨強調,如果還不能符合年輕族群日常的消費習慣,政策邏輯更有待加強。既然以「振興」為目的,要讓政策雨露均霑,就必須讓支付手段多元,不僅便民,也才能真正讓小商家們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