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日期出爐?橋頭國中官網公告洩端倪

罷韓投票日期出爐?橋頭國中官網公告洩端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相關的選務作業持續進行中,先前第二階段連署以37萬7662份通過門檻,接下來就等投票。高雄橋頭國中在官網公告,徵求「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工作人員,時間為6月6日或6月13日,似乎意味著罷韓投票就在這兩天之一,不過中選會17日就會討論罷韓連署案,預計屆時將宣告罷免正式成案,也會宣布投票日期。

罷韓投票何時? 校園公告疑洩端倪

高雄橋頭國中14日在校園官網上公布,「辦理『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暫定於(109)年06月06日或06月13日(星期六)舉行投票,請教職員工有意願擔任投開票所工作人員者,於109年4月17(五)期限內登記。」

外界猜測,根據這項公告的訊息內容,罷韓投票的時間點就是6月6日或6月13日,這兩天的其中一天。不過具體時間還是要由中選會公布。

(翻攝橋頭國中官網)
(翻攝橋頭國中官網)

只有2個月時間! "罷韓"時程緊迫

罷韓二階連署書自3月9日送件40萬6880份後,審查於7日出爐;高雄市選委會指出,有效連署總計是37萬7662份,超過二階門檻所需的23萬份,罷韓二階確定通過,接下來就是進入第三階段投票。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7條規定,罷免案的投票,應於罷免案宣告成立後20日起至60日內為之。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表示,已要求區公所協助取得包括學校、活動中心等開票所場地,並比照前年九合一選舉的規模,高雄市要設1823處投開票所。

另外,袁德明還說,依1個投開票所要11人計算,選務人員需求逾2萬,但過去選務都是前半年展開,這次罷免案壓成2個月,時程上相當緊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