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52.1%高雄市民支持 時力智庫:通過機率高

罷韓52.1%高雄市民支持 時力智庫:通過機率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將在6月6日舉行罷免韓國瑜的投票,對此時代力量智庫今(2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罷韓、防疫紓困、行政立法表現、台灣國際參與等議題民調記者會,結果顯示,政府防疫普遍獲得支持,民眾並支持以「台灣」為名走向國際,另外高雄市民對於多項失政都不滿意,罷韓過關機率相當高,而在高雄僅有2席議員的時代力量,議會表現獲得第二名肯定。

總統閣揆滿意度高 時代力量支持率升

時代力量智庫民調顯示,針對行政與立法滿意度,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分別是76.9%和72.9%,變化不大;國會表現方面,民眾認為最能堅持公平正義、掃弊除貪的第一名為民進黨,而時代力量為在野黨第一,支持率也上升到9.9%。

六都防疫表現 侯友宜位居第一

民調指出,六都市長的防疫表現,新北市侯友宜46.9%位居第一,第二名是桃園市長鄭文燦12.4%,第三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11.4%,最後則為高雄市長韓國瑜4.1%。

以「台灣」參加WHA 65.1%民眾支持

正名與國際參與方面,62.3%民眾認為「中華職棒」,應改為「台灣職棒」避免國際與中國混淆,77.5%認為政府應繼續爭取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更有65.1%民眾覺得應以台灣為名常態參加,65.8%民眾認為中國在防疫期間軍機繞台,代表對台存有惡意。

僅2議員 時力監督高市府表現第二!

高雄議會「有效監督市府」的表現方面,34.2%民眾認為是民進黨,第二名為時代力量28.8%,國民黨18.3%,而時代力量在高雄市議會僅兩席,但仍發揮很大的監督力量。

罷韓通過機率高 52.1%贊成罷免

時代力量表示,高雄市政府在拚經濟、防疫、除弊成效和整體表現4個題目上,都是「不滿意大於滿意」,60.5%的市民不滿意韓國瑜總體施政,另外79.3%市民認為韓國瑜應出席議會質詢,可惜臨時會僅開14分鐘就喊卡,市長沒有報告也未備詢。民調顯示,52.1%贊成罷免,35.2%反對,65.6%市民表示,6/6會出門投票,時代力量補充,依此數據推估,罷韓通過機會相當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