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質疑WHO 為何忽略台灣警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總統川普昨(17)日在推特上發文,質疑世界衛生組織忽視台灣衛生官員,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有可能人傳人的郵件,這也是繼白宮之後,川普首次公開以台灣警示,質疑世衛處理不當。

截至美東時間4月17號星期五中午為止,美國境內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大約68萬人,死亡人數大約3萬4000人,川普總統幾天前暫停了美國給世界衛生組織的經費,星期五他在推特上引用胡佛研究所研究員陳仁宜的話,質疑世衛為何忽視台灣。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17位眾議員星期四發出聯名信呼籲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 Adhanom)辭職,這封由眾院外委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克爾.麥考爾(Mike McCaul)領銜的信當中說,我們必須要盡快行動,確保這個寶貴時刻的公正性、透明性,以及合法性。

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也呼籲譚德塞辭職。星期四八位眾議員也發出聯名信,在這封由魯比歐(Marco Rubio)參議員領銜的信當中,呼籲川普總統調查中國如何影響世界衛生組織,並且對抗中國共產黨的假消息攻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