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韓國瑜成案 中選會:6月6日投票

黃昱賦 許利森 許文男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民罷免市長韓國瑜案已經在高雄市選委會二階審查通過,中選會昨(17)日下午召開委員會議,公布罷免投票成案,將在六月六號投票,罷韓團體耗時296天的時間,達成史上第一次直轄市長進入罷免投票階段,不過韓國瑜陣營也將持續反制,就算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停止罷韓的聲請,依舊決議抗告到底。

去年12月21號,2020總統大選倒數20天的時間,50萬人走上高雄街頭,表達對市長韓國瑜的不滿,民眾:「罷免他。」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動,從去年6月27號展開第一階段提議書連署,3萬份順利在12月26號送進中選會,今年1月28號正式啟動第二階段連署,3月8號40萬份連署書送進高雄市選委會,經過一個月審查,這個月7號在高雄市選委會審查通過,後續報給中選會做處理,歷經十天時間,中選會在4月17號下午,正式宣布罷韓投票成案,將在六月六號進行投票。

罷韓團體前前後後耗時296天的時間,成功將史上首次直轄市長罷免,推向投票階段,罷韓團體We care發起人尹立:「高雄人會用自己手上的罷免票,成就出高雄人的完全民主。」

不過韓國瑜陣營,並不是沒有動作,以罷免連署「偷跑」,呈狀聲請停止執行,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在一週的時間火速駁回,律師葉慶元:「盡速提出抗告表示不服。」罷免投票已成定局,不管韓國瑜能否保住市長寶座,都已經在台灣的選舉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