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出招! 外出沒戴口罩「罰3000」

澎湖出招! 外出沒戴口罩「罰3000」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22)日宣布,即日起至5月13日止,凡在澎湖全縣戶外場所活動的人員均應配戴口罩,未配帶口罩,經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

海軍27染疫者足跡遍全台 澎湖出招應對

賴峰偉指出,海軍敦睦艦隊爆發艦上群聚感染,27名染疫者短短幾天在全台趴趴走,接觸者眾多,其中官兵主要活動地點、南部地區,賴峰偉擔憂縣府員工至高雄、台南出差時,恐有感染風險,因此,他今天就在防疫會議上宣布,即日起至5月13日,要求縣府全體公務員暫緩至高雄、台南出差外,也下令全縣各港口禁止外縣市遊憩船、釣漁船、水上摩托車停靠,並要澎湖全縣戶外場所活動的人員均應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

澎湖:未戴口罩罰3千、八大行業違規罰百萬

至於,擁擠、密閉之場所的防疫作為,賴峰偉表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除了佩戴口罩外,也針對縣內八大行業,要求實施實名制、量體溫、維持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等,違反規定依《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高開罰100萬。

賴峰偉指出,全縣外出一律戴口罩的防疫措施,是避免社區感染所採取的必要作為,初期以勸導為主,規勸不聽,將依法開罰,請鄉親配合出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確實做好個人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