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投書發聲 呼籲WHO接納台灣

黃種瀛 張春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但台灣感染率,成功維持在相對低的程度,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國際英文時事雜誌「外交家」為台灣發聲,希望世界衛生組織WHO了解病毒不分國界,並認同台灣在公共衛生,和疾病防治領域對國際的貢獻,也呼籲WHO應該接納台灣。

這篇名為「來自台灣的呼籲」的投書,刊登在國際英文雜誌外交家,作者正是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開頭就破題「病毒無國界」,強調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台灣雖然鄰近中國,每百萬人口確診數,在183個國家中排名第123,顯示台灣積極管控疫情的努力奏效。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知道台灣願意參與國際社會,台灣也有這樣的能力,來做對世界有用的事情。」陳時中強調,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成員,但無法孤軍作戰,很不幸,WHO長期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使台灣享譽盛名的公衛經驗、衛生體制、國民健康保險體系、快速篩檢能力和抗新冠病毒疫苗及藥物的研發成果,無法和世界分享,他呼籲WHO應該承認台灣長期貢獻,並接納台灣,如同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的標語「沒有人該被拋下」。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希望能夠替台灣發聲,台灣也需要參加這樣的一個國際組織,這樣有助於台灣防疫能力的增強。」陳時中呼籲WHO要正視台灣對國際的貢獻,在疫情關鍵時刻,台灣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