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24名官兵疫調完成 高市罰單急喊停

更新》24名官兵疫調完成 高市罰單急喊停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7:30更新

高雄市政府今(23)日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高雄市府表示,因國防部居中協調,原本24名不接受疫調的官兵都已全數完成疫調。24張罰單也全部喊卡,並未開出。

此外,高雄市府還表示,今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的1例確診案例就位在高雄,這也是高雄第12例確診。

16:00發稿原文:

陳時中指「非確診官兵可不接受疫調」 高市府堅持開罰

高雄市政府在今(23)日下午5點前,將要對24名拒絕疫調的海軍官兵開罰,不過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不是確診個案或極可能個案,官兵可拒絕疫調。不過高雄市政府「逆時中」回應,還是會針對拒疫調的官兵開罰。

高市要開罰官兵 陳時中:若非確診可不接受疫調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解釋,2/9有發過文,疫調的對象是確診案例或極可能案例,24名海軍官兵拒絕疫調要開罰,除非確診或是極可能病例,不然不適用相關規定。陳時中說,有些確診送到醫院去,疑似的個案則在採驗中,其他的可能是接觸者,不是疑似個案、病例。他表示,昨天跟高雄通過電話,地方單位想要對狀況更了解,也願意幫忙跟檢疫所做協調,確定身分要了解他也不反對,但不代表這些人有法定義務要接受調查,這兩個要分清楚。

逆時中! 高市府:拒疫調還是要罰

不過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5點一到如果官兵拒疫調還是會開罰,他表示,高雄市民都在等答案,還沒得到的疫調到底何時可以公開給市民,讓市民可以及早因應,法規之間請中央找到適合解決方式。高市衛生局也將在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韓國瑜將親自出席,恐會宣布開罰名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