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染疫風波 海軍司令劉志斌首發聲

磐石艦染疫風波 海軍司令劉志斌首發聲 | 華視新聞
海軍司令劉志斌(右)。(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磐石艦群聚感染事件,截至今(23)日累積29人確診。國防部繼21日公布首波懲處名單,將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等調離現職接受調查,而部長嚴德發與海軍司令劉志斌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後,劉志斌今日下午首度在華視「莒光園地」節目中露面,表示自己責無旁貸,一定肩負起最大的責任,帶領海軍官兵度過難關,重拾國人對海軍的信任。

劉志斌錄影談話全文:

國軍弟兄姐妹,大家好,

我是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海軍敦睦支隊在執行任務中部份官兵感染新冠肺炎,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甚至對國軍戰力產生許多質疑和輿論的壓力,我身為海軍司令責無旁貸,要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一定肩負起最大的責任,帶領海軍官兵度過難關,維護屬於軍人的榮耀與自信,重拾國人對海軍的信任。在此,我也要請國軍官兵與國人,一起為正在與病毒奮戰的國人同胞與官兵祈福,也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付出。

海軍是國軍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們是一家人,有血濃於水、同甘共苦、休戚與共的革命情感。而此時此刻,我們最關心的是官兵們的身體健康,以及軍心的穩定,戰力維持,讓大家繼續堅守崗位,把保家衛國的責任做好。

此次專案調查小組初步的調查報告,其中暫將兩位同仁調離現職是為了後續配合案情的調查與事實真相的釐清,展現我們負責任的態度。我們要讓全體國人知道,三軍一體,如手如足,沒有人可以分散我們的力量,分化我們的感情,國軍是團結一致、合作無間的戰鬥體。

過去,我們攜手度過許多的困難,確保國家的安全與人民的福祉;現在,這一場與病毒的作戰,在軍民攜手同心下,我們必將贏得勝利,籲請國人與官兵安心。

現在,我們的敵人 中共正在大肆宣傳國軍遭受重挫,也期待我們產生戰力的罅隙,但是他們錯了,我們要讓他們知道,國軍面對敵人的威脅,絕對不會有絲毫的鬆懈,所有的戰備演訓還是維持正常進行,保持最強的戰力和戰備,堅守崗位。我們用行動證明,中華民國國軍,手不會放、情不會淡、心不會散。有誤失但是不會退卻,會跌倒但是不會氣餒,我們必將會克服橫逆,成為更勇敢的國軍。

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門員,面對疫情,我們要守住關鍵的時刻。期待全體國人、國軍弟兄姐妹及眷屬,讓我們一起加油,團結一致,攜手同心,向前邁進,戰勝病毒,謝謝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