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韓反嗆「缺德」!罷韓團體:問題永遠都是你...

遭韓反嗆「缺德」!罷韓團體:問題永遠都是你... | 華視新聞
尹立、韓國瑜(合成圖/資料照、Wecare高雄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持續,罷韓團體指控,韓國瑜及夫人李佳芬聯手施壓高雄市民政局及教育局,要降低罷韓投開票所的數量,用行政干預投票行為。對此,韓國瑜今(1)日上午動怒回應,李佳芬從沒管過高雄的事情,直批罷韓團體的行為是「抹黑、造謠、又缺德」。

罷韓團體:李佳芬施壓民政局教育局 影響投票

罷韓投票將在下月6日登場,不過罷韓團體昨表示,李佳芬展開了「救夫計畫」,指示教育局藉由疫情嚴竣之原因,不出借學校做為投開票所,並找來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要他交代區長,商借學校時迴避消毒工作,甚至要求學校自己消毒,「所有學校358所全部不簽署同意書,所有學校不配合,1800多個投開票所,直接少了932個」。「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這是非常惡劣的事情。

若1學校只有1-2投票所 中選會:影響投票便利性

對此,中選會昨發布新聞稿,呼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民政局配合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切勿恣意假借疫情或以其他空泛事由限制場地借用,妨礙本次罷免選務之進行。若高雄市教育局限制1間學校只能出借1至2所場地,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限制以公家機關、團體、單位為限,勢將導致投票所數大幅減少,造成每一投票所的投票人數增加,民眾排隊等候的時間也會隨之增加,嚴重影響選民投票之便利性,並延宕投開票作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韓國瑜護妻!痛批罷韓團體「缺德」

針對遭到罷韓團體指控,韓國瑜今日上午受訪時回應,罷韓團體這段行動及宣傳,自己都沒有說過一句話,「我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而罷韓團體心中就是忘記不了「權力甜美的滋味」。他強調,李佳芬從沒管過高雄的事情,呼籲罷韓團體不要攻擊到他的家人,因為他們說的話不光是抹黑及造謠,而且缺德,自己一樣是「市政優先、防疫第一」,幫高雄打拚,6/6就讓高雄市民決定市府團隊的去留。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Wecare高雄提供)

「問題永遠都是你」 尹立:他永遠不願面對自己

尹立隨即再針對韓國瑜的回應表示,韓國瑜說罷韓團體貪戀權力的甜蜜滋味,試問,罷韓團體哪有什麼權力?罷韓團體連掛看板的權利都沒有,「我們掛一面,韓國瑜拆一面」,是韓國瑜在攻擊高雄市民、是他在拆看板、是他在沒收人民的投票所、是他不參加說明辯論會,而且,是他在落跑,「問題永遠都是你」。他卻永遠不願意面對你自己、面對高雄市民。

尹立指出,沒有高層的授意,沒有醫療的專業背景,2位局長怎麼能發布這樣的行政命令?中選會的防疫投票方案,是經過疫情指揮中心的討論,經過專業醫療防疫的評估。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民政局,這樣的命令,不僅違法更是影響防疫的作為。呼籲韓國瑜把投開票所還給人民,立即取消1間學校只出借2個投開票所的違法行政命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