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爆李佳芬干涉選務 韓嗆:缺德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府以防疫為理由,對罷韓投開票所條件,提出限制,各學校原則上只能出借兩間投開票所,引起罷韓團體質疑,中選會呼籲,市府應該配合選委會,不要阻撓選務工作進行,而市長韓國瑜在回答媒體提問時,高分貝回嗆罷韓團體,渴望權力而且缺德。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你們這些罷免人,你們自己有沒有爸爸媽媽,自己有沒有兄弟姊妹。」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夫人李佳芬,被指控下指導棋干涉選務,爆怒回嗆還拉下口罩。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高雄市民看得非常地清楚,你們希望再重新奪回權力嘛,那個滋味對你們來講是很甜美的嘛,不光是抹黑造謠而且還缺德。」六月份的罷韓投票,一共要開設1823處投開票所,市府以防疫為理由,限制各學校只能出借兩處投開票所,傳出目前投開票所設置點不足。

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說:「在中選會跟CDC都已經做過演練的同時,你如果沒有高層的授意,兩個局長怎麼敢發這樣的行政命令。」教育局則回應,是防疫考量。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要求我們的國小要開到九個十個投開票所,我覺得難道在防疫我們的小孩不需要保護嗎。」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聲源)說:「請教育局跟民政局務必依據法律的規定,配合高雄市選委會的一個選務規劃。」中選會呼籲,高雄市府應該配合,不要阻撓選務工作進行,避免導致投票所數量大幅減少,嚴重影響選民投票的便利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