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罷韓投票登場 仍短缺201投票所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高雄市

6月6日是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日,不過中選會公布最新數字,投開票所還不夠,還缺201個,民進黨立委上午爆料,高雄市敎育局以防疫為由,要求各學校只能借出兩個投開票所,痛批市府干預投票,別把高雄人當塑膠,呼籲公務員維持行政中立,至於如果成功罷韓,會推舉誰出來競選高雄市長,立委低調,人選交由黨中央決定。

立委說:「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在罷韓看板被拆後,爭議持續延燒,投開票所竟然還湊不齊,立委秀出高雄市敎育局行文學校,以防疫為由,要求學校只能出借兩個投開票所為原則,中選會一早公布最新數字,投開票所還缺201處。

立委(民)李昆澤說:「在過去一年多,韓國瑜市長讓市民看不到,因為他在忙著選總統,現在他更忙著要讓市民找不到投票所。」另外也爆料,高雄市警察局也發出通報,不管是在高雄站路口拿標語還是開記者會,都得事先申請。

立委(民)邱議瑩說:「他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立委(基進黨)陳柏惟說:「這種行為我們絕對沒辦法接受,6月6日"魚"出去人回來,6月6日發大財。」立委們批評高雄市政府干預罷韓投票,是開民主倒車,呼籲公務員維持行政中立,讓6月6日投票可以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