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借不到投票所... 黃捷怒:我們自己來

罷韓投票借不到投票所... 黃捷怒:我們自己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在下個月6日舉行,只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卻還缺201間投開票所,三民、鳳山及苓雅3區還沒有完成租借。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6)日痛批,「韓市府不做,我們就自己來」。

罷韓投票下月登場 還有201投票所借不到

中選會今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開票所場地之洽借,依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昨日統計,已完成洽借的投票所數有1622所,尚有201所未完成洽借,完成洽借的比率為88.97%。在行政區部分,包括前鎮區等35區已完成洽借,僅三民、鳳山及苓雅3區未完成洽借,其中三民區有91所,鳳山區有74所,苓雅區有36所。

根據時程,高雄市選委會在下週一就要公告1823個投票所設置的地點,卻還有201個投票所還沒完成洽借。高市選委會坦言,絕大多數均是向市立學校洽借未果。為了保障市民權益方便市民投票,中選會籲請各該學校能再予考量。

黃捷怒批:韓市府不做,我們就自己來!

針對此事,黃捷今天在臉書指出,「原本用來當投票所的學校及宮廟,在這次市府施壓下都不敢借,造成基層里長很大的困擾」。他說,實際上,罷免投票案已經成立,無論立場是挺韓或是罷韓,都需要投票。里長平常的業務量已經這麼大,學校、宮廟在借與不借之間也很為難,市府這樣的作法,造成這些安定社會基層的力量承受很大的壓力,實在是很荒謬。

黃捷談到,希望大家不要責怪學校、宮廟,在市府的施壓下他們也很為難。而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也已經啟動徵求投票所場地計畫,她也陸續向各場所、宮廟洽談中,如果民眾有符合底下條件的空間,且可於6/5-6/6出借2天,請快和高雄市選委會聯繫(專案聯絡人副總幹事廖財保先生,電話:07-7993704),或是也能直接跟她聯絡。「韓市府不做,我們就自己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