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所難借? 李進勇:搭帳篷也行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中選會訂在6月6日舉辦投票。面對高雄市選委會表示,許多國立大學和國營單位顧慮防疫,影響到投開票所出借,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喊話,應該善盡職責,設立1823個投開票所,目標不會改變,也不排除向民間徵借場地,甚至搭帳篷,作為投開票所使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到公佈欄張貼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公告,投票日期就訂在6月6日,5月22日開始可以展開15天的罷免活動,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會舉辦公辦的電視罷免說明會,另外在今天的公告裡面還包括了提議人所提出的罷免的理由書,以及被罷免人所提出的答辯書。」

只是原本預定設立1823個投開票所,現在只借到1313個,洽借率只有72%,曾經發下毒誓說,中央機關如果不同意出借,「我頭剁下來」的李進勇說,目標不會改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使命必達,1823目標不變,也不排除在可使用的空間搭帳篷,來做為我們的投開票所的使用。」

李進勇也向高雄市各區公所和選委會喊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高雄市選委會必須要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的監督,(辦選務)這就是對同僚的愛心,你不要說你挖一個坑洞,站在旁邊看他跳下去,那是不好的。」

投票當天,市民必須配合戴口罩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不得投票,要是選民出現發燒,還是可以戴手套在專用區投票,防疫工作要做到滴水不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