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企業頻遭駭 國安局:境外攻擊加劇

【台語新聞】台企業頻遭駭 國安局:境外攻擊加劇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油和台塑化等公司近來遭到駭客攻擊,傳出有國安官員說來源是俄羅斯和中國,不排除是針對520總統就職前的測試性攻擊。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這是境外有組織性的行動,中國對台灣的網路攻擊也可能加大力道,甚至延續到520後。而美軍B-1B轟炸機6天內三度經過台灣附近空域,加上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正直奔亞洲而來,邱國正認為美中兩強可能爆發軍事衝突,台灣應該趨利避害,要避免捲入紛爭。

美軍B-1B轟炸機在5月份短短6天內三度經過台灣東北方空域,被解讀具有戰略意義,國安局長邱國正說:「我覺得美國跟中國之間的較勁,是各個利用當時環境,不同的階段狀況,都會放話它也是一個告示嘛。」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暫停任務的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如今已經出港直奔亞洲而來,中國國安部智庫更說美中恐怕爆發軍事衝突,國安局長邱國正說:「都有可能,任何它們發生的衝突或者互相較勁,對我們台灣來講都是影響,不管從軍事從經濟科技,不管任何狀況我們國家要趨利要避害,不要去攪入這個紛爭。」

不只軍事行動,虛擬世界同樣戰雲密布,中油、台塑化最近遭到駭客攻擊,傳出有國安官員表示來源是俄羅斯和中國,不排除是針對520總統就職前的測試性攻擊,國安局長邱國正說:「國安局所發布出來的沒有提到什麼中共或俄羅斯,但我們有明確講,這是境外的一個組織,而且是有組織性的,中共對我們的動作沒有停的,在520之前它張顯出來什麼,一方面因為它遇到疫情,再方面遇到兩會,這一連串的它會加大力度,甚至於是延續下去。」

國安局不認為這類現象在520前有什麼特別,也說國內基礎建設被攻擊的層面有擴大趨勢,不過都有掌握並通報行政院資安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