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水神遭罰66萬 柯文哲曾關切「可以不要罰嗎」

旺旺水神遭罰66萬 柯文哲曾關切「可以不要罰嗎」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旺旺推出的「水神」次氯酸抗菌液,因廣告涉及療效被北市衛生局開罰66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他曾為此去問衛生局長「一定要罰嗎?」但還是依法行政。

次氯酸抗菌液「水神」惹議 蔡衍明親自試喝!?

旺旺集團旗下品牌「水神」次氯酸抗菌液,因採用常見寶特瓶包裝,常被民眾誤認為礦泉水,誤喝事件頻傳。為了平息風波,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更直接在記者會上示範喝「水神」,引發外界爭議。也有民眾檢舉「水神」廣告不實,北市衛生局調查後認定,水神抗菌液為一般商品,廣告內容卻恐使民眾誤解具有醫療效能,依違反藥事法開罰66萬元。

先後開罰館長、旺旺 柯文哲:依法行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要尊重公務員的決定,如先前「館長」陳之漢因販售乾洗手被罰60萬,他當時有問說一定要罰嗎?公務員回覆說依法行政,他說「依法行政老闆也沒有話講」。而這次旺旺被罰,柯文哲也說自己有去問局長「一定要罰嗎?」,但局長回覆表示,這是民眾檢舉,也接獲中央公文。柯文哲搓,「所以還是那四個字叫依法行政」。

柯文哲表示,接獲檢舉後,衛生局有請當事人來說明,確定充分說明之後,交由委員會判定是否開罰。他強調,因為依法行政、程序嚴謹,所以花費較久的時間。柯文哲說,館長、旺旺都被罰,代表台北市依法行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