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內閣傳明天提總辭 改組幅度不大

蔡岳霖 葉豐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率領的內閣團隊,傳出在周四總辭,接下來將會對部會首長人選,進行徵詢,這回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改組幅度不會太大,不過像是,政務委員龔明鑫,可能接任國發會主委,但答案還沒底定,也讓不少部會首長,對會不會留任,都不願多談。

記者VS.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外界都說您幾乎確定留任)不談這個。」短短回一句話,內政部長徐國勇專注看手中資料,那其他的部會首長呢,<<<記者VS.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部分會留任嗎交通部長的部分)。」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我還是到目前就是做我該做的事情,還沒有接到通知。」

突然被問到要不要留任,全因為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14號週四,依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開始要有點小異動,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聲源)說:「我們都會尊重院長,新內閣的人事在確認之後,會盡速對外公布。」

低調在低調只是防疫期間不會有大變動,早就是底定,但有人卻打算走人,像文化部長鄭麗君傳出不留任,接班人選可能看上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扛起紓困重擔的政委龔明鑫,接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我沒有被告知我會努力做好每一天。」520之後的內閣舊人去新人來,就等著看誰走誰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