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蘇貞昌率內閣總辭 陳美伶確定不續任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的第二任期即將在520展開,內閣的部分雖然已經確定由蘇貞昌續任閣揆,不過依照憲政慣例,蘇貞昌還是率領團隊總辭,今(14)日上午蘇貞昌和部會首長,在行政院會後一起拍「畢業照」留念,而新人事布局,目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確定不續任,其他多半留任,用最小幅度變動,延續防疫以及振興經濟的主軸。

結束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期的最後一次行政院會,已經確定續任閣揆的蘇貞昌,還是依照憲政慣例,率領內閣團隊總辭,大太陽下拍畢業照,難得脫下口罩,不過大家沒有肩並肩,而是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不鬆懈,儘管疫情趨緩,但為了防疫以及振興經濟,520人事將以最小幅度調整。

外界點名副院長陳其邁可能重返高雄參選市長,不過他強調防疫優先,至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確定離開,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傳出將回台大任教,科技部主委陳良基:「我們還是讓行政院正式宣布,這個也是跟院長的默契,正式回覆還是說我借調到519。」

兩岸外交方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會留任,在抗疫之戰打出口碑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也沒有傳出異動消息,預期內閣人事只有微幅改組,以利各項政策延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