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判刑定讞 花蓮地檢署:2週內傳喚入監

傅崐萁判刑定讞 花蓮地檢署:2週內傳喚入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無黨籍立委、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涉炒股案,今(14)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遭判刑2年10個月定讞,確定將再發監執行。花蓮地檢署說明表示,會盡快發出傳票,預計2週內傳喚執行。

傅崐萁遭判2年10個月定讞

立法委員、前任花蓮縣長傅崐萁在1997年間遭控訴,與當時的股市金主黃任中等人,集資炒作凱聚、昱成等公司上市股票,檢方提起公訴,從一審判6年,經歷過《速審法》改判3年,最高法院更三審判2年10個月,經上訴後,今(14)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全案纏訟至今逾20年。

傅崐萁曾因為2018年9月25日進入花蓮監獄服刑,如今2度入獄。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陳旭華今日下午說明,尤於傅崐萁戶籍地在花蓮,北檢在下午囑托花蓮地檢署執行,花蓮地檢署收到公文之後,立刻啟動機制,確保案件順利執行。他強調,花蓮地檢署會依照相關法令安排執行時間,目前還在討論。

花蓮地檢署:2週內傳喚傅崐萁入監

至於傅崐萁的立委身分,陳旭華指出,立法院會期間不能對立法委員行使強制力,如當場逮捕、拘提等,所以不會考量院會期間,將按照既定程序依法傳喚執行,有必要的話會發文給立院。地檢署指出,傅崐萁上次判刑到傳喚時間約10天左右,會盡快發出傳票,時間點不會差太多,大約2週內會執行傳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