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陣營疾呼「不投票 要監票」 基進怒轟:散播恐懼

韓陣營疾呼「不投票 要監票」 基進怒轟:散播恐懼 | 華視新聞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左)、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中)、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右)/台灣基進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韓國瑜日前PO出影片呼籲支持者不要投票、出來監票就好,還傳出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傳LINE要里長不要投票,但要監票,因為「要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面對這種干預罷免權的行為,就是出來投票,韓國瑜也因此會難以秋後算帳,守護高雄、守護彼此。

罷韓投票將至 韓陣營呼籲「不投票、要監票」

韓國瑜日前在網路上發布「韓國瑜內心話」影片,要高雄市以外的民眾6月6日不要到高雄,在高雄的挺韓支持者不要去投票,但要出來監票;另方面,還傳出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傳LINE給當地里長,呼籲「用『不投票』一起守護高雄」,可是雖然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罷韓的人有壓力,遭質疑行政不中立。

基進中央黨部開幕 陳奕齊:最大努力完成首任務

台灣基進中央暨高雄黨部今日開幕,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長期在不同議題上為台灣打拼,並以「高雄紮根,為台灣發聲」為核心理念,搬遷後的第一個任務便是6月6日的罷免案,全黨將以最大努力,推動罷免過關,守護台灣從守護高雄開始。

如何反制韓國瑜?台灣基進這樣說

陳奕齊說,面對韓國瑜仍以「呼籲不投票、監視投票人」的方式,干預罷免權,最好的反制方式,就是出來投票,讓韓粉知道自己才是少數人,罷韓才是主流民意,當所有人都出來投票,韓國瑜便難以秋後算帳,出來投票除了守護高雄,也是守護彼此。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進一步指出,韓國瑜讓監票變成「監人」,散播恐懼,為民主做了最壞示範,現在罷免票已經被賦予新的意義,除了罷免無能的市長之外,更是為了守護每一個願意站出來的市民。他說,為了避免民眾被秋後算帳,這一局只能贏不能輸,只有換上一個新的、廉能、有效率的市府,才能夠避免更多的民眾被打壓,被秋後算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