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遞狀反罷免 台灣基進嘲:又耍賴

韓國瑜遞狀反罷免 台灣基進嘲:又耍賴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韓二階審查昨(7)日宣布過關,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出招反制,於今(8)日上午委任律師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案投票。對此,台灣基進痛批,如果罷免案有法律問題,高雄市選委會早該宣布停止查核,嘲諷「國瑜機器動得厲害」、「惡意打壓無效開始準備耍賴」。

韓國瑜遞狀反罷免 台灣基進:口號喊假的

台灣基進表示,二階段罷免案剛通過沒多久,韓陣營卻馬上釋出消息,稱今日上午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將代表韓國瑜,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聲請「停止罷韓案投票」。

「靠著全黨救一人在市長職位上賴著不走的韓國瑜,也終於有了動作。」台灣基進提到,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從上個月的記者會,到本月7號早上,全部都在質疑罷免一階段是「提早連署」,於法不合,如今韓陣營大動作聲請停止罷免,證明了韓國瑜口口聲聲回歸市政、專心防疫都是「假的」,事實上韓國瑜這段時間最專注的,就是跟國民黨中央還有律師商討,如何翻盤自己在罷免案的劣勢。

市府打臉選委會 台灣基進:韓是打算翻臉不認帳?

台灣基進接著說,此刻看到王淺秋重新浮出檯面,讓他們真的笑了,「韓國瑜是要提醒市民,過去一年多來這位前新聞局長是如何護航韓國瑜的荒謬施政嗎?」、「找王淺秋出面,是在幫忙催票嗎?」

台灣基進抨擊,韓國瑜提出行政訴訟的行為,根本就是打臉自己旗下的選委會,因為選委會才剛宣布二階段過關,結果韓國瑜馬上在隔天提行政訴訟想耍賴,「如果罷免案有法律問題,高雄市選委會早該宣布停止查核。」狠酸如今選委會說通過,韓市府卻說沒過,更加顯示「韓國瑜就是打算翻臉不認帳」。

台灣基進認為,罷免案分為一階提議、二階連署,但提議並沒有規定簽署期限,也就是只要過了去年12月25日,即可由領銜人檢附罷免提議書、罷免理由書及提議人名冊提議;且儘管二階段連署有明確的連署起算日,以及60天的連署期限,但「國民黨用二階段的規則質疑第一階段,若不是真的愚蠢至極,就是為了保韓惡意扭曲法律」。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這個最佳摧票的人出現後,罷免案就更容易了。」、「看來非罷不可了高雄加油」、「畢竟吃了火鍋慶功,也該做做事情了」、「秋都來了 潘潘怎麼還不出來玩」、「我比較好奇是花誰的錢打官司?」。

韓國瑜反制罷免案 韓粉喊話:緊跟信號、別被操作

對此,有韓粉就在臉書社團《韓家軍 市政宣揚》上,分享韓國瑜遞狀反罷免的消息,呼籲大家別跑在韓國瑜前面,而是要跟著韓國瑜的信號,並提醒大家不要理會那些「一直用仇恨與對立和謠言在操作的一粒叫們,他們正愁沒新聞。」讓底下網友紛喊「市長加油」、「不要讓他們有話題,他們最近新聞很少」、「我是高雄人,我堅持反對罷免認真為高雄付出的韓市長!」、「大家都在防疫,高雄有心人,還在搞罷韓,成何體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