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哲揚請辭? 民眾黨: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張哲揚請辭? 民眾黨: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媒體報導,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確定請辭,讓柯文哲面臨痛失大將的危機。對此,民眾黨今(18)日發出聲明表示,張哲揚貢獻良多,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人事上將另有安排。

張哲揚請辭獲准 時機敏感?

民眾黨內近日風暴不斷,柯文哲如今面臨市府、黨務兩頭燒的窘境。先是錢櫃大火事件,緊接著又傳出攝影官潘俊霖(金牌霖)遭到黨內網軍攻擊的「內鬥」風波。中時電子報今(18)日上午又報導指出,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也有意請辭。

張哲揚原任職台北市府秘書長,任內深受柯文哲倚重。柯文哲決定創黨後,也邀請張哲揚入黨協助,張為此提前退休,轉任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輔佐柯文哲創建民眾黨,從零開始拼到現今坐擁地院五席的第三大黨地位。

報導指出,張哲揚今(18)日證實,上週已和柯文哲請辭獲准,並在月底生效。該報導還以「柯文哲再失大將」為題,指出張哲揚請辭時機敏感。

民眾黨: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貢獻良多

但對於報導,民眾黨卻不以為然,針對秘書長張哲揚確定請辭一事,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回應表示,「張秘書長在創黨初期努力建置本黨制度,貢獻良多,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人事上將另有安排,並無報導中所述『柯文哲再失大將』一事」。

張哲揚在去年10月16日到職就任民眾黨秘書長。當時他進入新的辦公室,還開玩笑說好像是柯文哲「開了一間新公司讓他玩」。張哲揚當下受訪表示,自己的任務,就是協助柯文哲處理黨內大小庶務、做好後勤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