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發言人罕見合體 公布蔡政府四年滿意度

民眾黨發言人罕見合體 公布蔡政府四年滿意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今(19)日率發言人楊寶楨、蔡峻維、陳宥丞共同召開記者會,發表自家「光譜論壇」的蔡英文政府施政4年成果滿意度調查。指出蔡政府在經濟、司改、兩岸、教育及低薪等面向中,都只有近2成的滿意度。

民眾黨眾發言人罕見合體 反駁內鬥說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爆發「太后」風波,有民眾黨志工流傳出內部群組的誇張對話。對話截圖可以看到,蔡壁如貼出1篇有關柯市府「口罩販賣機」災情的相關報導,蔡壁如對此痛罵「發言人們都死了」,狂譙黨內同志。讓這名志工驚呼「太后就是太后,幹譙人的氣勢就是不一樣」,指出這樣把發言人「當狗罵」的職場霸凌,難道「黨內勞工是她心中的一坨屎?」

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今日率發言人楊寶楨、蔡峻維、陳宥丞共同召開民調公布記者會,頗有澄清黨內「內鬥」傳言的意味。民眾黨的「光譜論壇」針對過去四年蔡政府施政表現,調查網路民意,今日發布結果。

五大施政面向調查 滿意度僅二成

民眾黨說明指出,問卷題目緊扣2016年蔡總統就職演說所提出的承諾,一一檢視施政成果是否為人民滿意,調查時間從5/14到5/18,一共有2111人回填問卷,結果顯示在「蔡總統曾經承諾改變年輕人低薪問題」上,只有近2成民眾滿意;在「蔡總統曾經承諾要進行司法改革」上,也只有11.6%的民眾信任現行司法制度;僅2成民眾對目前經濟情況感到樂觀;蔡政府的教育改革滿意度也只有24%;對於兩岸路線,蔡英文總統在今年一月勝選演說中提出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八字箴言,但對蔡政府未來四年處理兩岸事務有信心的也僅有26.3%。

針對蔡政府總體施政滿意度進行調查,民眾黨光譜論壇聚焦個別政見,以年輕人低薪問題為例,跟經濟、產業結構、教育制度息息相關,很明顯在這四年間沒有突破性改變。而司法改革,社會大眾希望採用參審、陪審兩制併行的版本,但行政院與司法院推出「參審制」版本,直接忽略「陪審制」的可能性,被批評是違背政治承諾。

國家定位躊躇不前? 民眾黨籲蔡政府改進問題

在主權問題上,民眾黨指出,蔡政府坐擁大多數民意支持,選舉期間大吃「芒果乾」,但選後在攸關國家定位的重大提案上,卻又躊躇不前。民眾黨強調,蔡政府在獲得817萬票民意支持的情況下,民眾仍然覺得有其改進空間。

民眾黨呼籲,蔡總統在接下來四年,能正視民眾對年輕人低薪、司改、教改、經濟、兩岸問題,防疫成果我們有目共睹,但對於接下來的種種挑戰,希望蔡政府能實事求是、務實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