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蔡勿讓中華民國滅亡 藍委:別成為最後一任總統

盼蔡勿讓中華民國滅亡 藍委:別成為最後一任總統 | 華視新聞
(翻攝陳以信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0)日就職,開始第二任期,副總統賴清德也宣誓就職,不過國民黨2度發出新聞稿,批蔡英文「政見跳票」、「就職演說空洞」,而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也呼籲蔡「不要讓中華民國滅亡,不要變成最後一任總統」。

批兩岸斷線了 陳以信盼蔡不要成為歷史罪人

陳以信表示:「四年前的今天,以信隨著馬總統離開了總統府。我們交給蔡總統的,是一個務實的國際關係,一個繁榮的兩岸關係,一個和平的台灣海峽,一個尊嚴的中華民國。四年後的今天,中華民國衰落了,國際空間縮小了,兩岸關係斷線了,台灣海峽危險了」。

陳以信說:「四年來蔡總統沒做好,以信無法為她鼓掌。但是為了台灣好,為了中華民國強,今天我還是要祝福她。希望她這四年,不要為台海帶來戰爭,不要讓中華民國滅亡,不要變成最後一任總統,不要成為台灣歷史上的罪人」。

比對2次就職演說 陳以信整理蔡的「新四不」

陳以信還在臉書發文指出,蔡英文就職演說光兩岸的部分,與第一任就職有很大不同,他歸納「四不」,包括「兩岸關係不再重要」、「對北京不再釋出善意」、「領土主權避而不談」、「不再積極推動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