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連任受關注 美國務卿祝賀就職

總統連任受關注 美國務卿祝賀就職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520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受到美方高度關注。美國國會議員熱烈慶賀,國務卿龐培歐親自致意之外,美國還送了一份大禮,再次批准對台軍售。賣給台灣價值約54億台幣的武器,其中最受矚目的是18枚MK-48AT重型魚雷,這種魚雷是美國潛艦現役魚雷主力。美國願意賣這款魚雷充實台灣國防能力,顯見台灣在印太戰略中制敵的關鍵地位。

美國以行動支持台灣國防自主,在520當天批准54億台幣的對台軍售,其中包括18枚MK-48MODE6AT重型魚雷,這款魚雷服役了30年,至今仍是美國潛艦主力,而且經過改良、數位化之後更先進,因此這項軍售有提升我潛艦攻擊能力的用意。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跟六項保證,提供我們必要性的防衛武器,對我整體防衛是有提升的。」

據美國公開資訊,這種魚雷能潛到海面以下八百公尺位置以雷射導引鎖定目標發動攻擊,因此也是澳洲加拿大荷蘭等國採購的項目,MK-48型魚雷能由直昇機、由水面船艦或是水下潛艇發射。據了解,賣給台灣的是由潛艇發射的魚雷,希望發揮水下制敵目的,此外,它升級之後,不僅提高了先進聲納數位化掃描的辨識能力,還降低魚雷高速航行時所產生的聲音、減緩敵人聲納發現魚雷的時機,換言之,它有匿蹤效果。

此外,美國媒體還透露,台灣採購美國魚叉反艦飛彈也快成案,對提升台灣不對稱作戰時的防禦能力助益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