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談統一未提「和平」 黃智賢:剩下「統一、一制」

李克強談統一未提「和平」 黃智賢:剩下「統一、一制」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人大會議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談及統一台灣的問題,他提到要「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這段話被認為,刪除「和平」兩字,背後的意義非常重大。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24)日表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台灣不喜歡,那就只剩下統一、一制。

不要一國兩制?黃智賢:剩統一、一制

黃智賢今(24)日在臉書上發表評論,她認為,「和平統一台灣不喜歡?行,那就不要和平唄,統一就會加緊」,她認為,既然台灣的政黨跟人民,都拒絕九二共識的善意,那就算了,九二共識骨子裡是真正的對等和善意,可台灣上下一心,撕毀默契,「那就尊重囉」。

黃智賢認為,兩會處處體貼尊重台灣民意,不喜歡的九二共識和和平統一,都刪了,一國兩制也可以不要,剩下的就是「統一、一制」。

談香港國安法 黃智賢歡呼鼓掌

針對港版國安法,黃智賢「鼓掌,歡呼,煙花,鼓掌」,她認為,港獨、台獨和美國叫罵,已經到語無倫次的地步了,可見打到要害。

黃智賢說,「香港《基本法》23條本來就要求香港自己立法,23年來,就是故意不立法,不立法就無法可治叛國港獨?不喜歡?不然,要不要試試美國版國安法,或是台灣版國安法,加上台灣反滲透法怎樣?」

黃智賢說,「嚇死你!港獨黑衣魔要逃來台灣?所以你認為台灣更嚴苛的國安法,比較適合你?還是你覺得,台獨港獨一家親,有恃無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