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轟光復高雄「荒唐可笑」 罷韓嗆:一切就是針對你

韓轟光復高雄「荒唐可笑」 罷韓嗆:一切就是針對你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赴高雄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韓國瑜被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黄香菽問到,對「光復高雄」有什麼看法?他直批罷韓團體使用這4字當作罷韓訴求,根本是大錯特錯、荒唐可笑。對此,罷韓團體回應,光復高雄就是要光復韓國瑜就任市長後吊車尾的高雄,「這一切就只針對一個人,就是你,韓國瑜」。

對「光復高雄」有何看法?韓:荒唐可笑

針對罷韓團體使用「光復高雄」這4字作為罷韓訴求,韓國瑜直批是「大錯特錯、荒唐可笑」。什麼叫光復?韓國瑜說,歷史上最有名的例子是被異族、外族統治,收復失土才叫光復,所以罷韓團體用「光復」,不僅是看不起高雄人,還反應了他們內心深處,他們認為高雄是他們口袋中的城市、「囊中之物」,怎麼可以給其他政黨拿下高雄市長?

韓國瑜:光復高雄大錯特錯 應叫「光耀高雄」

韓國瑜說,廣大的高雄市民朋友應該要看清楚,誰當市長、要不要罷免是由高雄市民決定,偉大的高雄市民自己要判斷。韓國瑜認為,罷韓的心態可議,用「光復高雄」是大錯特錯,是對台灣民主、高雄市民最大的汙辱,因此議會、市府團隊和高雄市民應該結合,叫做「光耀高雄」,讓高雄發光發熱。

罷韓遭韓國瑜砲轟 尹立5點聲明回擊

對於韓國瑜的批評,「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提出5點回應,並強調光復高雄,就是高雄人要光復屬於高雄人的高雄,光復韓國瑜就任市長後吊車尾的高雄,從不是為了任何政黨而光復高雄,「這一切就只針對一個人,就是你,韓國瑜」:

一、光復高雄,就是要將屬於高雄人的高雄,從韓國瑜這個背棄高雄人的背叛者手上,將市長位置給討回來,由高雄人重新進行選擇,無涉任何黨派。

二、光復高雄,就是要把紅媒於2018年介入台灣選舉,不斷地製造各種偏差報導、甚至是假新聞,污衊高雄,最終造成高雄市長選舉的不正常結果;高雄人要從紅媒勢力的手中,拿回高雄的詮釋權。

三、光復高雄,就是要淘汰一年半來導致高雄發展停滯、無心高雄市政的外來團隊;在近日發佈的百年高雄紀念影片當中,重大建設卻只停留在2018年的鐵路地下化,韓國瑜任職的2019年至2020年,完全提不出屬於韓團隊的政績。

四、光復高雄,就是過去在台灣名列前茅的高雄,卻在韓國瑜上任後沉淪,要將高雄不斷在各項具有社會公信力的調查中吊車尾的窘境給拯救出來。

五、韓國瑜只有講對一件事,就是在光復高雄、罷免成功後,才能使榮光重歸高雄;請韓國瑜不要在臉上貼金,高雄市民不是從任何政黨、而是從你手中光復高雄。

張博洋:韓國瑜根本就是高雄版林鄭月娥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則指出,韓國瑜昨天的道歉,言猶在耳,不到24小時就馬上跟迪士尼跳票一樣收回,幸好,高雄市民也沒人真的相信昨天的道歉是真心誠意的。而韓國瑜痛批光復高雄的理由,其實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就是高雄版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張博洋解釋,光復高雄的概念源自於光復香港,是手無寸鐵的人民為了捍衛原本的生活方式,蒙上臉,挺身對抗獨裁者的打壓。如果韓國瑜有讓高雄變好的話,市民根本不需要上街遊行發動罷免。會使用光復高雄就是因為高雄的民主被韓國瑜以及國民黨議會黨團玷污,韓國瑜如今卻反過來批評「光復高雄」是民主恥辱,可見他從未理解罷韓訴求,自然沒有反省的可能。

張博洋說,香港特首在選舉後,都會特地去拜訪中聯辦表達政治忠誠,香港社會普遍解讀這是為了「謝票」,韓國瑜在當選市長後,在未報備陸委會的情況下,竟也學人家跑去中聯辦「面聖」,棄台灣主權不顧,根本就是高雄版的林鄭月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