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罷韓2門檻 同意票過1/4.多於不同意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6月6號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逼近,怎樣才算是通過或不通過,必須要有兩個關鍵要素,首先以高雄市投票人數230萬362人來看,投下同意罷免的,必須跨過四分之一的人數,也就是57萬5091人,第二則是同意得多於不同意,這兩項要素都必須達成,罷免才會通過,缺少一個就是失敗。

罷韓團體走上街頭,要大家6月6號出門投票,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出來投票。」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呼籲不要出門投票,史上頭一遭的直轄市長罷免案,投票人數相當關鍵,過還是不過,到底要怎麼看,首先必須搞清楚兩個數字。

高雄市這次的有效投票數,230萬362個人,需要達到罷免門檻,就是要有至少四分之一的票數,57萬5091人,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罷免案的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必須多於不同意票。」實際拿兩種情況來討論,假設投下同意罷免的超越57萬門檻,有60萬人,而不同意罷免的有59萬人,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罷免也算通過。

另一種情況,如果同意罷免只有55萬人,大於不同意的5萬人,兩者雖然懸殊十倍,可是並沒有跨過57萬5091人的門檻,罷免仍然無效,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沒有高於總投票人數的四分之一就被否決。」罷韓團體醞釀一年多,韓國瑜則是他的市長保衛戰,去留如何決定,就等高雄市民,6月6號投下神聖的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