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父母撕投票通知單 想投票還有這招!

韓粉父母撕投票通知單 想投票還有這招! | 華視新聞
(翻攝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馬上就要到6月6日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日了,最近陸續有民眾收到投票通知單,不過許多人與父母政治立場相左,甚至有網友父母攔截投票通知單並撕毀,還被嗆「女人投什麼票!」讓她相當難過,不過網友告訴她,沒有單子還是可以投票,只要帶著身分章、印章、口罩,不用擔心不能行使投票權。

韓粉爸媽撕通知單 嗆:女人投什麼票

有網友在罷韓社團《公民割草行動》分享表示,因為本來最近應該要拿到的「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投票通知單」,但她的單子卻被家人撕掉,她說「我好想哭...如果單子被撕掉,可以去哪邊補發嗎?還是就不能投票了?」

原PO還分享她在家裡遭受的言語攻擊,包括「女人投什麼票」、「吃飽太閒這個家不歡迎妳!」、「妳投票是你自由,我撕掉是我自由」、「我們沒妳這個女兒!」、「唯恐天下不亂?」等,一句句都讓她感覺相當難過。

(翻攝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翻攝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沒通知單免驚! 備妥身分證.印章即可

其他網友看到原PO的可憐遭遇,都紛紛為她加油打氣,並先幫她解決投票的問題,網友告訴她「拿身分證印章領票,一定要給他死」、「別擔心,沒單也能去投票的喔」、「沒有通知單一樣可以投 拿身分證跟印章 上網查一下你的投票網在哪即可」。

至於原PO家人對她的言語攻擊,網友則認為,「真是父權思維,典型大男人主義!」、「這是個女人都能當選總統的時代,那位嗆嗆『女人投什麼票』的人,是還活在遠古時代嗎?」、「這種家人就是被草包製造對立害的 非罷不可」、「這父母的民主素養有點欠缺了點....」。

想查投開票所? 這裡1秒查

事實上,「投票通知單被父母撕掉」的狀況在去年總統大選時,就曾有不少人遇到相同情況,其實中選會官網有設置「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開票所地點查詢」的頁面,民眾只要進入後,選擇自己的戶籍地,就會出現對應的投開票所資訊,因此還是可以在投票當天帶著身分證、印章,行使投票權。

●相關新聞:沒收到投票通知單? 中選會網站可秒查投票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