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罷免投票 警政署長南下坐鎮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維護高雄市長罷免投票日的安全,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督軍,表示會調派警力協助高雄市警局,維護選務治安,而外傳將有黑道份子在投開票所監票,恐嚇人民不敢去投票,要求高雄市警局立即將這項情資,報給高雄地檢署依法指揮偵辦,防範有心人滋事。

2019年12月21號,罷韓民眾高雄走上街頭,同一時間,挺韓也舉辦大遊行,兩邊陣營各數十萬人,就怕雙方碰頭,對高雄造成影響,警方事前進行全盤警力規劃,各交通要點部署重兵維安,而6月6號罷韓投票在即,就怕正反兩方產生衝突,警政署長特地提前南下,坐鎮督軍。

警政署長陳家欽:「警政署有80個人每天支援高雄市警察局。」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王欽源:「目前我們警察局所有的警力,大概將近七千名。」除了調派警力支援,傳出當天將有黑道勢力前往,要求立即偵辦。

警政署長陳家欽:「將在投開票所監票恐嚇人民不敢去投票,這個情資請警察局立即報給地檢署檢察官,來依法指揮偵辦。」絕不容許黑道監票和恐嚇,全面警戒避免任何暴力衝突發生,期望罷免投票,平和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